由淡江建築系師生所組成的團隊,藉著流動博物館的裝置設計,來探索和回應村落感重構的可能。

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一個學生畢業所丟棄的東西



應為這是配合竹圍工作室的「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」計畫的一部分,我們關注於永續城市中的「低碳」生活的實踐,強調「資源循環」的概念,希望推廣在生活中關於「回收」與「再利用」的可能性。

所以在這資訊以及技術生產發達的時代,工業產品往往壞了就用完即丟買新的,加上維修費用可能高於買新的產品,所以資源的浪費已經達至極限,為了強調提倡環保的回收再利用,低碳生活以及自己動手做的概念,在設計操作上為了傳達回收再利用以及手工的質感這理念,在淡江大學周邊學宿舍HICITY回收場撿了很多被丟棄的家具,我們運用巧思與雙手,重新賦予這些物件新的使命,新的功能,曬衣架轉變而成掛植物盆栽的好幫手,桌板成了勞而有力的牆面,木格柵架子變成吊掛擺放工具的架子,以及擺置盆栽的架子,壞掉的抽屜轉而成為放置盆栽架子,麻繩成了爬藤植物重要的倚靠,而最後被遺棄的門與窗成了最結實的牆面,當這些準備進垃圾場的物件被重新組夠重建賦予新的使命後,靠著雙手與血汗的作用下,產生了一個富有粗曠質感的! 新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